尤可

武魂殿的大师兄

夜。


红烛摇曳,迷雾升腾,天盲的孩子是不会看到这诡异的气氛。


“你怎么来了?”沧桑的老人声音从远处传来,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栗,显然,刚才的灵魂撞击并不是没有什么效果,但这点程度,还不足以改变这位老前辈睥睨众生的态度。


可足够他现身。


“来讨教。”


应希畔笑。


他天盲,是个盲人,却幸得这位老先生的帮助,成了个眼盲心不盲的剑客。


可人,又哪是容易满足的?


尤其是,这个人握有的、不止那些。


腰间半影随着他的动作出鞘,法决锁定来人,如虹的剑气随之向他劈开,老前辈却只是微微一笑,不知从哪来的一把铁剑被他握紧,竟是正面抵抗这位武魂殿第一剑客带着剑意的剑招。


一招过后,被老先生夸赞过的半影剑身微颤,铁剑却纹丝不动。


应希畔收住力气,深吸一口气,星眸微闪,再一次的握剑、攻击。


剑招可以说缭乱,也可以说华丽,可却在老者的铁剑下犹如幼童游戏般的胡闹。


一剑。


你的资质足以笑傲这片大陆,可为什么甘愿重新来过?


六剑。


为了突破极限,为了寻求自我。


二十一剑。


可你不必如此,你资质足以过你的大关啊!


四十五剑。


可我不行。


“你不行。”


七十六剑。


老者再次微微笑着,可那笑容却多了份期待。


与应希畔虽相处短暂,可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他又怎么不知?


这只会让他释放更多的力量,让他真正的成就自己,也成就他栖云!


可出乎老者意料的,这位被他按下定义为矜傲难藏骨头的少年不光收回了剑招,还收回了剑,向他的位置行了他们手把手教导过的礼仪。


“此次,是希畔输了。”


他甚至嘴含微笑,似是谦虚的说着他认输的话!


老者收起了铁剑,奇怪的是没有任何不虞,反而似呆愣的凝眉看向对方,可目光更像是看其他人。


应希畔自小被他与老齐和现实里捡回他的姑娘教养,而这么多年,除了当初捡回他的姑娘,他也只剩下他与老齐这两个老头子可以陪了。


但四年前那场事件,老齐魂陨,不复存在,


唯剩他,与现实里的哪位姑娘,陪着这个把自己关了四天,出来后却像是失了心的孩子。


他苦练老齐的剑,苦习老齐的风格,他惯会模仿,所以,他成了老齐。


就像老齐说的,此后,阿畔就是我的儿子。


可老齐希望你这样吗?


笑的独具特色,笑的灿漫,笑的……像老齐。


叹了口气,栖云笑了笑,没有了这四年里的狂傲,只有那曾经的肆意。


他说:“你猜到了啊。”


应希畔笑着回应:“是啊。”


为了让他振作,也为了让他成为四年之前满眼是光的应希畔,他做的事只有把自己改变,变成生前的那个混球,一个可以让应希畔生出怨毒情绪并为此做出行动的混球。


毕竟,应希畔最是激进了,也从不会有以德报怨,何以报德这类思想。


哪怕他生的清风朗月,做的君子之风,行的……最是令人向往的真正贵族之礼。


比起他那几个师妹和小辈,他不知高了多少招,连那些初见他的人,甚至都会被他似清澈河流的面貌所迷惑,不知他心底、骨子里的矜傲。


栖云没有把握改变应希畔,却有把握让应希畔成就自己的未来——融合二人的风格,成为新的风格——是栖云最后能想到的法子。


至于这之后应希畔发现事情真相的崩溃,他已与那个女子讲好,也会做的彻底,让这个笑着的少年永远不会有发现的机会,永远的向前。


黑夜,会埋葬所有的黑暗。


“你们真过分。”应希畔轻声说着,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半影,可一切都是黑色,但他感到了半影的轮廓,比任何一个眼睛好的人都要感到的深。


也想起他刚得到这把剑时栖云略带惊讶的语气说:“剑身为象牙白,条纹为钴蓝,虽分布老云我看不出什么,但这剑鞘上刻的六芒星在我们那可是幸运的象征!”


“这是把好兵器!就是名剑大会也能名列前茅!”


他们总是这般,她是如此,他们也是如此,给他找天地灵宝治疗眼伤,给他做好随时都有可能承受治疗的草药服用,给他找不属于这世界的修真界图书记,教他如何感应他人气息并做起了陪练……


他是被他们教的,也是被他们最先发现身份的。


“我曾发过誓,保护她一辈子;我曾发过誓,好好照顾你们。”


应希畔换手拿起半影道:“可后来,她遭遇了这世上最大的残忍,成就了邪神;可后来,齐老先生死了,悲伤的你却为我改变。”


“而现在,你又要为我牺牲。

甚至为了牺牲的最大化,你打算给我的第四魂环找哪个万年魂兽啊,云老前辈?”


13岁的应希畔笑眯眯道,眼睛弯弯眯起,却带着止不住的黑气笼罩在他自身。


“总得让晚辈思考一下,毕竟深海魔鲸王可不是什么差武魂,不是吗。”


“我可是,有幸继承了哪个不知道的人的、深海魔鲸王啊。”


评论(8)

热度(1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