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可

叶莺做了一个梦。

那是在一个黄昏时间的市区,橘红色的阳光照耀着整个世界,透过车窗照着黑色保姆车里眯着睡眼,努力抵抗睡意的自己。

她看到自己穿着品牌商赠送的名牌礼服,粉灰的及肩发因为前段时间《旅行者》的拍摄而染棕的一绺发丝。

也看到了自己戴着墨镜和口罩去商店的背影,熟练的将指尖指向香烟,之后撩了左耳的发,向售货员说:“这个。”

她记得自己试图靠近这个低头点着昂贵的女式香烟,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自己。

看看她被口罩挡住的面容是不是经纪人所说的“越来越像白萧了。”

可在接触的瞬间,她看见自己抬头时惊愣了一瞬,对刚响起来的尖叫声充耳不闻,将手按压在脖子的下方,向走进商店前抬眼微微一瞥的女孩身边快步跑去。

那女孩大概八九岁的年纪,和她有些像的粉色短发,穿着有些洗的发白的粉色小裙子,呆愣愣的保持舔棒棒糖的动作。

完全不知道死亡正在逼近她。

叶莺也不知道那一刻的自己在想什么,她看到自己压着喉咙似乎在减少什么痛苦,然后就看见自己没有一点犹豫的将那个一看就知道是贫苦家庭出身的女孩抱住,向另一边跑去。

然后听到了移到安全位置后自己明显加重的呼吸声和倒在地上的嗙–声音。

“叶莺!”她听到了经纪人焦急的喊声,却看到了自己勉强的释然、安抚的微笑。

–––––––––––––––––

那是死前的魂归一瞬吗?

她自心底发问。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